Elaine

Dear Elaine,

 新元素的兼职结束了,从去年10月4号到今年的7月21号,历时10个月。这期间,开心过,生气过,难过过,21岁,有几个10月可以过呢。

刚开始工作那会,真的很开心,至少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,最开心那时,其实是在学习时,有人教导自己时,有人跟你说道理时,在里面最难忘的,是Kay,虽然他嘴贱,但他是一个好人。那时好像总是在笑,笑着笑着,自己也似乎真的变得开心了。后来,他走了,再后来,来了新的了,再后来再后来。。。。开始不开心,开始埋怨,开始容易情绪波动。。。。

后来真的感悟到一个道理,工作中,能量真的很关键。当你的身边都是负能量时,这些负能量会无时无刻传染给你,而且,这并不像数学,负是减法,这个负是一种乘法,而且还是一个正常数乘以大于0小于1的数,这个正常数会越来越小,但却不会结束。在这个算术中,小于1,才是真的负,因为不存在0和负数。因为人还在,无法存在有负数。因为一旦有负数,乘以负数,它将是一个更大的正数。而负能量不是,除非自己去寻找大于1的数相乘,否则,一直只会是负能量。

开始明白为什么企业家这么注重办公室气氛。而且近年来办公室气氛也趋向放松,不比从前那般低气压。只有在一个轻松欢快的气氛工作,工作气氛调动起来,才更有工作效率,工作也会更卖力。公司的效益才会提高。关于这个,选工作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,也和这个有一定联系。对待自己喜欢的工作,再苦再累再有挑战性也会希望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,工作起来也不会有怨言。这些就是正能量。当你看到一个人对待高强度的工作都能有如此高的热情,自然而然的自己就会被传染。且不说工作热情是否提高,自己的心情必定不差!

自己的心情好了,能量就会大于1,只要不是小于1,就不会把负能量传染给别人!所以我的建议是,就算自己的心情不好,也不要带到工作中。因为你的工作环境不止只有自己一个人,当自己是负能量时,同时这些负能量会轻易地传输给周围的人。而周围的人受负能量的影响,也会变成负能量。。。当周围都是负能量时,工作如何开心?!工作不开心,自己如何开心?自己不开心,身边的人如何开心。

关于这个,我就是一个失败的例子。因为我太容易受他人影响,导致我成为一个真正的负能量者。而现在,我正在考虑需要和一个年长的智者聊聊。虽然到现在我还没去找我的老师,但我觉得我会去找的~至于效果,就需要我亲身感受过才知道啦~

关于工作,我的理解是,每个行业都是服务业。生产商为供应商服务,供应商为经销商服务,经销商为消费者服务。员工为老板服务,老板为客户服务。。。Anyway,无论为谁服务,在这个社会中产品质量很重要。当自己处于负能量时,已经是没有心思工作却不得不工作的状态了,这时继续工作下去,工作质量肯定没有心情好的时候来的好。在新元素工作的部门是Juice bar ,为客人做饮料。里面的饮料大致有分果汁,果昔,咖啡和鸡尾酒。To be honest,在做果汁和果昔时,我没有做咖啡和鸡尾酒时来的用心,当然,分量、卫生,那是绝对的保证。重要的是,做饮料时的那份心情。在做咖啡和调鸡尾酒时,只要不是繁忙时段,我都是怀着一种心情:希望喝了这杯咖啡或酒的那个人会觉得好喝,能感受到做者的那份心。用心做事,很重要。这除了自己感悟到,也幸得Kay的提点。拥有这份心情的人,他的能量必定是正能量。因为用了心!往宏观的讲,有了心,才有了感情。

另一方面,除了员工的用心,当然还需要上司和老板的配合。要赢得员工的积极性,管理上就不能一成不变。社会在变,当自己不变时,实际上是=倒退。在公司的立场上,开源节流那是必须的,但在材料或用量(在此应理解为浪费量)节约,即减少浪费。而在员工的待遇上,如果要决定变差的话,那就需要考虑谨慎、谨慎再谨慎了。物价上涨,工作压力和负担的增加,待遇不变,对于员工而言其实已经是在满足的边缘了。无论是如何,待遇的变化直接导致员工的工作效率,间接导致公司的效益。所以,对于员工待遇问题,应是公司的重大考虑之一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