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aine

Dad You Saved The World - White Plains

昨天兼职时突然接到老爸的电话,

当屏幕Dad的字样在闪烁着,放下手中的活,到后面接电话。

电路接通后的老爸的第一句话总是:吃过了吗?

这是我们那另类的问候与关心。

通话时间不到一分半钟,

这是我们的正常通话时间。

老爸打电话过来问我广州是否炎热,

如果热了,记得买一台风扇。

关于风扇,我在用的这部已经是这学期的第二台了。

挂上电话,我一直纳闷着,怎么老爸今天特意打电话给我?

晚上看到表弟的朋友圈发表了:今天天气异常的热。

顿时明白了老爸今天打电话给我是为何了。

因为此岸太热,所以在担心彼岸的我。

今天看到一本书,书上有一段话,大意如下:

父亲老了,不再像从前如大山般可依靠了,如今的我们是否还会愿意在他们低谷的时候倾听他们,陪他们散步?

自从5年前搬到新的地方,老爸几乎没工作过,一个新的环境,日渐苍老的身体,没有精神支柱,一下子似乎爸爸就那样老了,只是自己没开始认清事实。

很久很久没和家人拍过照了,

很久很久没陪家人散步了,

很久很久没和家人聊聊天煲电视剧了,

有时想起,陪伴爸妈的时间只剩下50年了,就觉得特别害怕,

就如外婆,一直觉得她的存在是理所当然的,

当人在外,外婆却已经在另一个世界了,就特别害怕回去,

总觉得只要不出现在她曾经存在的空间里,她就一直那么活着。

多傻!

一直以来我害怕的,不是死亡,

我害怕的,只是剩下我一人的离别。


评论